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10月23日晚上,西安一名男子的胳膊竟然被卡在了蹲便器的下水孔中,无法动弹。事发后,男子趴在卫生间里呼救,周围邻居发现后迅速向消防求助。

  被困男子独自租住在西安市长里村一民房内,右胳膊被蹲便器卡住后,周围没人有发现,直到半个小时后,房东从楼下经过时,才听到他的呼救声后,连忙上楼查看情况后报警求助。

  西安消防工业园中队中队长助理曹云鹏:“房东和被困者已经采取多种办法,其中包括拿洗衣粉水往蹲便器里面倒,想办法看能不能把胳膊润滑后取出来,但经过努力,无法取出。”

  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者身处的空间比较狭小,大型救援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并且男子被困时间较长,胳膊疼痛难忍。情急之下,救援人员决定利用手动破拆工具一点一点敲碎蹲便器,实施营救。

  救援人员:“手动破拆。慢一点,好了没?先休息一下,先趴那休息一下,不要动。”

  经过近二十分钟的努力,男子被成功救出。据这名男子表示,不慎将自己的身份证掉入蹲便器的下水孔中,当时一着急,试图用手将身份证捞起来,没想到胳膊进去容易,却无法取出。幸运的是,在消防员的努力下,男子胳膊并无大碍,但身份证已经找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