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如果不是偶然间发现男友的医生身份是假的,石娟(化名)不敢想,他们的关系最终会发展到哪一步,对方又将利用这样的关系对她做些什么。

  3个月前,她和男友在网上相识。这段时间以来,他们像所有处于热恋期的情侣一样相处,可石娟总感觉哪里怪怪的——这种预感近期被她证实了,男友居然用谎言给她编造了一个完全不存在的日常。

  网上认识男友  “预约”电话发现秘密

  今年7月,石娟在某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叫杨某涛的男子。杨某涛称自己今年32岁,在西安市某女子医院工作。石娟觉得对方的年龄和工作都挺符合自己的择偶要求,便与其互相添加了微信,进一步交流。

  “聊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彼此都觉得挺有共同话题挺合得来的,就约出来见了一面。”昨天,石娟告诉记者,这次见面后,两人感情进一步升温,很快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她还在之后带着杨某涛见了自己家人。

  而让石娟犯嘀咕的是,他们俩相处期间,杨某涛却始终不曾带她见自己的家人朋友。“他跟我说,他是医学世家,上一辈好几个人都是大医院的专家,因为我有过离异的经历,他家里不同意我们的事,只能把见面先缓缓。”虽有牢骚,但石娟从没怀疑过这样的说法。今年“十一”前,杨某涛称医院派他去上海进修一年,回来后便能升职加薪,石娟二话没说便支持他去。

  但“去了上海”没几天,男友又回来了,并住进了石娟家中。“他说和父母吵翻了,不想回家,我们就同居了。”

  也就是在同居的这段时间里,石娟发现了男友的“秘密”。“那天我浏览网页,无意中看到他就职的那家医院打出的预约广告,说可以通过电话预约任何医生。”石娟心血来潮打电话“预约”了一下男友,结果被医院告知,他们这里没有这个人。

  整件事疑点颇多  提醒他人别上当受骗

  石娟告诉记者,得知这一信息后,自己立马找男友询问。直到这时男友仍试图骗她,说自己是从咸阳某医院借调到该医院的,所以人事上不太熟悉。而石娟就是咸阳人,称要找人核实,杨某涛这才承认,自己其实根本没有工作,不是什么医生。

  石娟说,听到这话她越想越觉得害怕。“因为他平时说起医院里的事一套接一套,完全不像是在说谎。”而更让她觉得匪夷所思的是,在跟她同居期间,男友每天早上都会正常出门“上班”。“每天6点半起来去上班,晚上我下班,还等他一起回来。等他的地方是一个公交站,其中一趟车就是去那个医院的。”石娟觉得,杨某涛简直给她演了一场天衣无缝的戏。

  但这3个月中,杨某涛除了日常花销多由石娟承担,再没跟她有过多经济方面的纠葛,这也让石娟对对方的动机百思不得其解。

  石娟称,事发后她回想了每一个细节,总觉得这件事太过“圆满”,对方的日常表现也老练得十分可疑,“我现在就担心,我不是第一个或者唯一一个被骗的。联系媒体,也是希望以自身经历给其他人提个醒,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