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它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被英国《卫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都知道港珠澳大桥很厉害都知道港珠澳大桥很厉害

  可你不知道的是

  ▼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

  竟然是陕西宝鸡人

  并且先后毕业于陕西的大学

  宝鸡文理学院物理系

  长安大学公路系

这位乡党萌萌哒这位乡党萌萌哒

苏权科简介:

祖籍陕西省岐山县,1962年5月出生,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78.9-1982.7就读于宝鸡师范学院(现在的宝鸡文理学院)物理系,1988年9月毕业于长安大学(原西安公路学院)公路系桥梁与结构工程专业。

苏权科2004年至今在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及2010年设立的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任总工程师。担任国际桥协2016年学术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分会副理事长,荣获“2017年度科技创新人物”称号;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在2018年10月6日,宝鸡文理学院举行60周年校庆,苏权科回到家乡、回到母校宝鸡文理学院,出席了宝鸡文理学院创建高水平宝鸡大学誓师大会,被评为宝鸡文理学院第一届杰出校友之一,并作为校友代表致辞。

  苏权科在致辞中谈了如何建设一个伟大的工程,如何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如何建一所伟大的学校。

  在港珠澳大桥通车之际,苏权科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超级跨海工程领域,中国已经达到领先世界的水平。而对于粤港澳三地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座桥或者一个隧道,更是一个连接。

  除了苏权科外

  还有很多优秀的工程师为该项目作出贡献

  在港珠澳大桥工程中,岛隧工程项目是难度最大的地方,12年前,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林鸣曾找到当时世界上在沉管安装领域最好的一家公司,荷兰一家公司谈合作,对方开出天价1.5亿欧元(约人民币15亿人民币)。经过多次谈判,谈判员提出3亿元人民币,却遭到荷兰人拒绝,他们说:“我给你们唱首歌,唱首祈祷歌,你们去找上帝吧。”

  与荷兰人谈崩后,林鸣带领团队自主攻关,解决了多个世界难题,最终实现了工程设计零借鉴、安装零失误。

  🗣 网友:真正的Made i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