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西安周至县九峰镇魏家庄村魏家庄幼儿园正式开园。10月19日,西安周至县九峰镇魏家庄村魏家庄幼儿园正式开园。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开园啦!今天(10月19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在周至县九峰镇魏家庄村举办魏家庄幼儿园开园庆典暨结对帮扶捐赠仪式,这标志着魏家庄幼儿园正式开园。据悉,魏家庄幼儿园是西安市教育局规划建设的一所农村公办幼儿园,总投资487万元,占地面积11亩,可满足魏家庄村、沙云村、二联村等4个村民小组共计90名幼儿就读需求。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西安市教育局坚持“扶贫先扶志”,在村上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幼儿园,力求从人才培养这个根子上改变魏家庄村及周边贫困村教育环境和人居环境。

幼儿园内的游乐设施等一应俱全。幼儿园内的游乐设施等一应俱全。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在致辞时表示,魏家庄幼儿园的建成是西安市教育局落实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优先扶志扶智的重点项目,也是统筹城乡学前教育发展、提升农村办园水平的重要体现。“希望魏家庄幼儿园紧紧抓住与西安市第八保育院、二曲幼儿园结对帮扶的机遇,认真学习,加快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尽早形成自己的园所文化,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看着建在自家门口崭新的幼儿园,村民吴先生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他告诉记者,“以前村里孩子只能在一些环境设施简陋,距离偏远的幼儿园上学,现在家门口就建起这么好的幼儿园,不仅让孩子们能接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也让我们家长享受到了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西安市建筑安装行业协会向魏家庄幼儿园捐赠的校车。西安市建筑安装行业协会向魏家庄幼儿园捐赠的校车。

  典礼仪式上,西安市建筑安装行业协会向魏家庄幼儿园捐赠了一台校车;陕西省宏开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为魏家庄幼儿园捐赠了孩子的校服和教师工装。该园师生以文艺展演形式向爱心企业表达了谢意。

  据了解,西安市周至县九峰镇魏家庄村是西安市教育局驻村联户帮扶村,全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在册贫困户20户62人,共有幼儿园到高中学生199人,其中11户在册贫困户中有学生16人。

  近年来,西安市教育局在与该村20户贫困户结对帮扶期间,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筹措资金30万元,为全村加装太阳能路灯;捐款1.5万元购买苗木,组织干部教师开展植树活动,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2017年以来,西安市教育局还组织18所市直属学校结对帮扶魏家庄村199名学生,加强扶志扶智工作,积极做好帮扶学生的课业辅导和心灵沟通等工作。

魏家庄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开园庆典上表演精彩的节目。魏家庄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开园庆典上表演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