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峰)西安长安区韦曲街道东兆余小学外的道路因为村子拆迁施工被堵,村子里面到处是围挡、砖块,村中的一所小学成了“孤岛”, 孩子上下学要穿越废墟,这样的情况让家长们很是担心。

  从航拍画面可以看到东兆余小学被即将拆迁的村子包围着,看上去就像一个“孤岛”一样。村民说,村里的拆迁从今年8月份开始动工,还有不少拆除了一半的断壁,孩子们上下学走在这样的街道上让人很不放心。

  学生家长:“这里拆迁乱糟糟的,孩子们过来过去肯定不方便么。”

  学生家长:“担心安全,车过来过去吊车在那里吊楼板什么的。”

  小学生:“这里拆迁呢,你看那边房子拆迁呢房子的(砖头)都掉下来了,万一上面掉下来什么担心把我们砸到怎么办。”

  小学生:“每次风一大就总是吹东西掉下来。”

  记者了解到东兆余村正在拆迁。学校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学校大概有600名学生,上下学大多都得经过村里的南北主干道,自从村里开始搞拆迁,孩子们每天就得在拆迁工地上过。一位家长说,村里拆迁,学校周边整天叮叮咣咣地响个不停,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学生的正常学习。

  学生家长:“拆迁肯定又声音,机器都有噪音么,学习肯定要安静的,有噪音的话孩子怎么能安心的学习。”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市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东兆余村房屋征收安置指挥部了解情况。

  西安市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东兆余村房屋征收安置指挥部工作人员王虚:“现在目前做的工作就是东兆余小学现在与航天城二小负责人正在对接,就安置分流的细节问题正在协商和确认,来确保学生在这里上的安心上的放心。在分流安置没有确定之前,我们在学校的北边会做一个安全通道,包括进出车辆和人员秩序的安全,来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