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为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市”、“就业优先”战略,落实《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今天(10月18日),西安市人社局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第三届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启动仪式暨“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

  大赛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共同承办,西安地区各高校、西安各区(县)及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协办。旨在让广大西安学子嬴在求职面试之路的起跑线上,同时也为企业与高校、大学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搭建平台。

  作为《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自10月18日启动,至12月12日结束。大赛报名端口于10月18日同步开启。

  本次大赛赛事覆盖面更广,充分调动西安地区高校在组织动员方面的优势,可由高校统一组织学生报名,也可由个人线上报名,西安地区63所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同时,大赛将邀请百家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提升大赛吸引力,增强赛事关注度,积极引导大学生主动参与到求职就业活动中去。今年大赛采用全新赛制,根据本专科、研究生两个群体特点进行分组比拼,从他们特有的思维角度、能力水平打分评判,评价标准更趋合理,为大学生们提供了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

  记者了解到,赛事举办同时还将组织大学生们参加两项极具“含金量”的活动:“职”学苑就业技能提升活动和“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职”学苑就业技能提升活动将邀请专业导师、开设专业课程,针对简历制作、职场礼仪、面试技巧等求职必备技能进行培训,全方位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将带领大学生前往西安名企、重点产业园区参观学习,让大学生了解西安发展现状、深入企业体验交流。

  大赛分别在本专科组和研究生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杯、获奖证书及奖品,并适时发放企业offer或实习offer;对入围复赛的所有组别选手颁发对应赛段证书及大礼包。赛事还将评选出最佳组织单位奖、优秀指导老师奖,表彰积极组织参与赛事的高校及指导老师。

  大赛启动当天,西安市人社局还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了第八场“西”纳英才“安”心乐业——西安市2018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巡回招聘活动。参会单位共计232家,提供岗位951个,计划招收人数6929人,其中计划招收研究生206人,占总计划招收人数的3%;计划招收本科生2480人,占总计划招收人数的35.8%;计划招收专科毕业生4243人,占总计划招收人数的61.2%。

  大赛报名渠道: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xahrss.gov.cn/)

  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http://www.sxgxbys.com/)

  各高校就业网

  西安毕业生发布微信公众号(xabys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