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大西安的交通设施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9月9号高新云轨示范线正式开工建设后

  今天,西安人民再次“喜提”云巴

今天上午今天上午

  西安市质监局举行了西安地方标准发布会

  会上发布了两项“云巴”地方标准

  ↓↓

  《胶轮有轨电车交通系统设计规范》

  《胶轮有轨电车交通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这标志着西安“云巴”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这标志着西安“云巴”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对促进“云巴”项目率先在西安投入建设提供了保障

  西安也将成为全国首个开行“云巴”的城市

究竟什么是云巴?究竟什么是云巴?

  它和云轨、地铁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云巴就相当于小运量的云轨。相比较“云轨”中运量的运载规模,“云巴”主要承担城市轨道交通中的小运量,多规划用于小区至医院、学校,以及产业园区内的循环运载,将更方便于大家的出行。

  Q:“云巴”是啥?

  云巴车辆采用胶轮系统,全铝车身设计,轴距和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正线最大坡度可达8%,环境适应性强;系统运能为6000人/小时,最小发车间隔可实现60秒。因荷载小,桥梁结构与车站轻量化设计,工程简洁适用,施工周期短;云巴全部用电池供电,到站充电,全线储能,采用无人驾驶、视频监控及通话系统,运营更智能灵活。

  Q:云巴的特点?

  高可达、高集约、轻型化、智能化、人性化。

  云巴可以从楼里面穿过去,噪音非常低。它可以把一个区域、小区的住宅楼、幼儿园、学校、超市串起来。实行正规化运行以后,系统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智能化运行,到了哪个站就自动停下来,非常方便。

比亚迪云巴比亚迪云巴

  云轨和云巴区别在于,“云巴”车身更轻巧,造价低、不利用轨道供电,车辆搭载比亚迪研发的电池,属于小运力跨界型轨道交通运输系统。云巴的优势主要运用于中小城市主要交通线、大型城市交通支线和加密线、机场与高铁站接驳线以及大型景区、社区交通线。据了解,西安“云巴”或将首先落地曲江新区,线路9公里左右。

  地铁、轻轨、云轨、云巴有什么区别?

  云轨和地铁比有三个特点:造价低、建设快、转弯半径小。云轨造价仅为地铁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运量每小时1.5万-2万人,而地铁每小时运量为3万人。云轨施工周期短,适合作为地铁的补充。

  云轨和轻轨比,轻轨占用的地面面积较多,对地面交通影响大,而云轨基本都是空中轨道,属于立体交通,不影响地面交通。车厢舒适感大幅提升,运行时噪音小。云巴则是双轨,运量更小,运量每小时6000人,适合区域交通。

  云巴和云轨都具有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无人驾驶等优点。“云轨”属于中量运输系统。而“云巴”属于小量运输系统,比较适合作为机场摆渡、景区观光等使用,不适用于大、中量运输线路。

云巴的建设标准来了?云巴的建设标准来了?

  那么云巴什么时候来?

  会在哪里落地呢?

  小编也偷偷从前方记者了解到独家消息!!

  目前比亚迪公司正在同浐灞、曲江、国际港务区这三地进行商谈

  也就是说

  云巴最终落地将是在这三个地方的一个

  快看看距离你家里近不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