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文锦)10月17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在漳浒寨街道大寨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举行安置楼奠基仪式,标志着大寨村村民安置楼正式启动建设。

  大寨村地处西安市西南、雁塔区西部,位于  河以东、丈八北路以西、大寨路以南、富裕路以北,与西安高新区隔路相邻,曾为雁塔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积极贡献,但近年来,随着西安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不断提速,周边丈八北路、西三环、大寨路、科技路等主干道路建成通车,恒大城、铭城、金域牟嘉等高品质住宅小区相继落成,大寨村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不佳、消防安全隐患大、治安管理难度突出等问题日益凸显,不仅与区域快速城市化的发展形势格格不入,更直接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大寨村城改村民安置楼的奠基建设,预示着广大村民美好生活翻开了新的篇章,也标志着雁塔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的征程。大寨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依据规划,将建成一个配套完善,环境优美,集高品质住宅、商业设施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雁塔区将全力支持改造项目安置楼建设,力争让每位村民早日回迁、早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