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局长晏灵利向群众发送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本报记者 李佳 摄局长晏灵利向群众发送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本报记者 李佳 摄

  本报讯(记者 李佳)为全面提升“两率一度”(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政法部门满意度),进一步推动公安雁塔分局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平安建设社会氛围,掀起争创“平安鼎”活动宣传热潮,10月17日上午,公安雁塔分局在小寨十字东北角赛格广场前举行“千名民警送平安”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在公安雁塔分局平安办宣讲员的现场宣讲下拉开帷幕。雁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平安办主任马翔,公安雁塔分局局长晏灵利向现场群众发送宣传资料和活动纪念品。4名民警现场演唱原创歌曲《我用忠诚守望》,精彩的演唱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小寨路派出所民警现场传授了安全防范知识,长延堡派出所社区民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刘方军,向群众讲解了西安户籍新政及社区便民利民政策。不少市民听后,对西安户籍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雁塔分局巡警大队现场还展示了警用无人机、装甲车、摩托车、制式枪支等装备,围观市民充满兴趣,纷纷与其合影拍照。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板12块,宣传册页千余份,主题包括平安建设、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人才人口户籍新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呈现本次平安建设宣传的主旨、意义及活动开展以来的措施和成效,大力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