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颐德庄别墅违建项目进行复绿。长安区颐德庄别墅违建项目进行复绿。

  西部网讯(记者 李为涵)连日来,西安长安区全面推进违建拆除土地的复绿复耕和生态恢复工作,一处处新栽植的林木和返青的绿草,从山脚下向远处延伸,与秦岭苍翠的背景融为一体,成为秋季里最美的风景。今天(10月17日),长安区颐德庄、青华度假村等别墅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复绿工程,云中漫步、路易山庄等项目已完成树木栽植,正进行种草等收尾工作。

  记者了解到,颐德庄别墅违建项目位于长安东大街道,自9月9日启动拆除工作以来,指挥部挂图作战,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落实到具体人。9月13日,16栋别墅已提前完成拆除任务,拆除面积13717.3平方米;9月30日完成覆土,累计覆土约38000立方米;后续复绿工作由城市管理局聘请专业绿化公司,全速推进。截至10月16日,项目复绿工作基本结束,进入补栽和养护阶段,累计复绿约3.46万平方米。

  当前,秦岭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全面决胜的关键时刻,长安区认真落实中央工作组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推进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治进度,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尽锐出战,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各类违建,高标准完成拆除工作和生态恢复,按期全面完成整治任务,确保秦岭山青、水净、坡绿,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记者获悉,目前,长安区有力有序推进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进展较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16日,全区共拆除违建722宗、75.3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90栋365套、18万平方米。拆除项目的复绿也在全面跟进,群贤别业项目累计绿化种树5.8万平方米,颐德庄项目累计复绿3.5万平方米,15个别墅类项目累计植绿超过4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