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年7月份以前,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对全市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集中整治,一大批无证办学机构被责令停办。西安星途艺考培训机构就位列其中,最近,有观众反映这家机构又开始招生办学。事情真是这样吗?记者专门做了调查。

  从热心观众提供的照片中看到,西安南稍门一家名为“星途艺考”的培训机构,在10月14号,也就是上周天,仍有不少家长前去咨询或报名。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在10月15号上午,来到西安市大话南门写字楼13层,却看到这家星途艺考培训机构大门紧闭,现场并没有工作人员。可楼道还摆放着星途艺考的宣传彩页,墙上张贴着10月13号和14号也就是上周末的课表。记者用微信添加了该培训机构的公众号后,弹出有关机构的简介,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随后,记者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记者:“您好,您是星途培训的老师吗?”

  星途艺考工作人员:“嗯,对。”

  记者:“咱现在是正常招生吗?”

  星途艺考工作人员:“正常招生,高一高二是正常招收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话南门这边的培训机构是一个旗舰店,大部分针对的是学生家长的答疑解惑。

  星途艺考工作人员:“我们南稍门这边校区有时候针对的是家长会,或者多功能性的教室,有部分班是在这边上课的,周一是属于休假的状态。”

  记者:“我看周六周天都有学生家长来咨询的对吧?”

  星途艺考工作人员:“是的是的。”

  记者了解到,这家“星途艺考”的培训机构在今年6月,因没有办学资质被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责令停止办学。那么,这家培训机构现在是否达到办学要求、有没有办学资质,记者联系到了培训机构的一名负责人。

  星途艺考负责人:“6月19号,我被查过一次,当时牵扯到跨区域经营。”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曾到碑林区教育局申请办理相关资质,但星途艺考属于艺术类培训机构,按照现在要求,对楼层有一定的规定。

  星途艺考负责人:“我现在楼层太高,按照现在的办学要求是不符合的,要把楼层降下来。”

  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寻找符合要求的办学地方。随后,记者从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了解到,星途艺考的办学资质现在还在办理中,按照相关规定未取得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是坚决不能招生的。对其顶风违规招生一事,西安碑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