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开机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开机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本报讯(记者 成东丽 周婷婷) 10月11日上午,人物传记电影《柳青》在西安举办开机发布会,并公布了几款概念海报。人民作家柳青的传奇故事将在2019年首次登上大荧幕与全国观众见面。

  影片由中国青年导演田波执导,编剧芦苇担任剧本指导,电影美术大师霍廷霄担任艺术总监,演员成泰燊扮演柳青。影片全长约两个小时,拍摄周期预计三个月,影片将再现作家柳青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和他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艺术成就的心路历程。

  柳青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他的代表作《创业史》通过描写中国西北地区一个小村庄“蛤蟆滩”的生活演变,真实地描绘了中国在农业合作化运动初期的社会矛盾冲突和农民在这一时期思想、心理变化的过程,其写作风格影响了一批批文艺工作者,开创了“文学陕军”的辉煌时代,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

  电影《柳青》将再现柳青在长安皇甫村深入生活14年创作《创业史》的心路历程,以及他与妻子马葳在那个特殊而复杂年代里令人震撼的情感故事,通过有血有肉的细节刻画,力争让观众看到一位交织着家国情怀的人民作家形象,感受到“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的文人风骨。

  电影《柳青》还将完整还原解放初期陕西关中地区的农村生活画卷,所有镜头都将在陕西省境内完成拍摄,其中涉及人物形象众多,场景十分宏大。该剧导演田波表示:“十年前,我专程来到秦岭脚下的神禾塬拜祭柳青先生墓。如今,在商业大潮的冲击下,我认为柳青的精神越发弥足珍贵,就萌生了在自己年富力强时一定要把这位文坛圣徒的故事搬上大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