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提到酒驾

  很多人闻之色变

  酒后开车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不仅不能准确判断车距和速度

  就连方向盘都握不紧

  可有人不仅明知故犯

  还做出了更过分的举动……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在夜查酒驾的时候,大多数酒驾司机都能配合调查。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在夜查酒驾的时候,大多数酒驾司机都能配合调查。

  1

  上图中和民警撕扯的男子申某,如今安静地坐在法庭上,和交警动手,全是因为当天晚上他没少喝酒。

检察官:“ 经检测,申某的血醇浓度为151.42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检察官:“ 经检测,申某的血醇浓度为151.42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

  申某:“驾驶员(民警)开车拐弯的时候稍微有点急,然后我就不小心碰到了,我旁边的警察同志,他制止我。我喝了点酒脑子不是很清楚,就和旁边的警察发生了冲突,说话也不是很好听。

  
根据执法记录仪显示:在跟警察动手之前,申某是想要和民警套套近乎的,在被制止后,申某开始反复纠缠民警。

申某:“我要回酒店,是你们送我还是?申某:“我要回酒店,是你们送我还是?

  民警:“你要是回不去就在我们单位待着。”

  申某:“不是在别的地方都是你们送回去吗?”

  民警:“你电视看多了吧,你一会儿能清醒就自己走,清醒不了就在我们单位醒酒,听懂了没有,这是程序。”
申某:“你们警察叔叔是可以把我们送回酒店的啊?

  民警:“我送老人,送病人,送考生,我不送喝了酒驾车的司机。”

  在回交警队的路上,申某仍然不停地口出狂言,行驶到西安市玉祥门盘道,申某还和民警动手,民警停好车后,制服了在后排的申某,而此时申某把民警的衣服都撕开了。到了交警队,申某嘴里仍然嘟嘟囔囔的。

  在审判庭上,申某说:“我喝酒造成了一系列严重后果,以后不会再逾越任何一条法律。”

  法官:“申某犯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2

  接下来出庭的杨某也是醉驾被查后妨害公务,而且不仅动手,还动嘴。

民警:“我手指头断了,指头可能被他咬断了。”民警:“我手指头断了,指头可能被他咬断了。”

  从被民警拦下到最终动嘴咬人,杨某就没消停过。先是拒不配合上警车,再到往洒水车下面钻,直到最后咬人。

  法官:“对于阻挠执法的我们会严格惩罚,尤其是对于阻挠民警正常执法的,更是会进行严厉处罚,被告人杨某犯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