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和平)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第3批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32%。第3批共抽查生产企业254家,抽取样品410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399批次。

  此次监督抽查产品涉及日用及纺织品、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机械及安防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电工及材料产品共7大类24种产品。同时,开展了输水管等4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取消发证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输水管等4种产品专项共抽查生产企业84家,抽取样品106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102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6.23%。4批次产品不符合本次监督抽查标准要求。

  合格率100%的产品有:校服、卫生纸、纸巾纸、热轧带肋钢筋、热轧光圆钢筋、冷轧带肋钢筋、混凝土外加剂、建筑防水涂料、绝热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EPS)、绝热用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XPS)、机床产品、柴油机油、汽油机油、饲料加工机械、输水管、机动脱粒机共16种产品。

  合格率在70%至89.9%之间的产品有:课业簿册、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共2种产品。此次抽取样品20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1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80%。4批次产品不符合本次监督抽查标准要求,不合格样品检出率为20%,涉及白度、封面定量项目不合格。1家企业拒检视为不合格。

  省质监局监督处副处长张曼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冬季的临近,为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质监局正在组织开展对电热毯、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型材、沙发、印刷机械类、羊毛羊绒防寒服等5种产品120批次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同时,对建筑轻质隔墙条板、原生镁锭、坯布、播种机械等4种遴选产品,烟花爆竹、防火门、消火栓箱工业用甲醇、溶解乙炔、硫酸、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危险化学品罐体等8种产品开展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抽查结束后会及时发布上述产品监督抽查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