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天娇)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了解到,西安将推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为本市户籍60周岁及以上享受城乡低保人员、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中居家养老的老人和80周岁以上居家养老的老人,政府为每人购买1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产品,提高老年人低御意外风险的能力。

  据悉,未来西安将探索建立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对养老机构内部设置诊所、卫生所(室)、医务室、护理站实行备案管理。对养老机构申请医疗机构设置许可和执业登记实行“容缺办理”服务模式。全面推进社区医养结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鼓励过剩医疗资源转型医养结合服务。同时,强化养老消费市场主体建设,降低养老服务机构准入门槛,下放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权限,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鼓励整合和改造企业厂房、商业设施及其他社会资源发展规模化、连锁化养老机构。鼓励公办医院利用过剩医疗资源,转型为老年康复院、老年护理院。鼓励境外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增加优质老龄产品和服务供给。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对于新设立的日间照料中心,经验收符合条件的给予适当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