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在长安区南五台景区门口违建拆除后工作人员种草复绿。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昨日,在长安区南五台景区门口违建拆除后工作人员种草复绿。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
昨日长安区南五台风景林场康峪沟别墅违建拆除后复绿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昨日长安区南五台风景林场康峪沟别墅违建拆除后复绿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


  本报讯(杨丹  记者 文晨)10月10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南五台风景林场康峪沟内,郁郁葱葱的白皮松整齐排列,从半山腰一直延伸到山顶,与周围繁茂的山间林木融为一体,为秦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里9月中旬就已完成复绿,共栽植白皮松942株。”五台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宋军介绍说,8月26日、27日他们对五台风景林场康峪沟内违建别墅进行拆除,拆除面积863平方米,并即时进行覆土和复绿。

  “我们发动干部群众,全面加强复绿点的巡查和管护,共同保护大西安的天然氧吧。”五台街道新农村村委会主任吴明星介绍说,康峪沟内设有林场管护站,工作人员每天上山巡查,每日记录巡查日记,齐心协力保护这片山林。

  在南五台景区门口已经覆土的违建点上,几名工人正在播撒草籽。洒水车即时跟进,为绿草的返青营造良好墒情。“我们在这里播撒了三叶草草籽80千克,后期还要在外围栽植棕树1000株。”五台街道办党政办主任张卫华介绍说,景区门口是景区的“门面”,必须保持整洁、美丽。

  截至10月9日,长安区共拆除违建721宗、72.5万平方米,15个别墅类项目拆除工作已全部启动,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81栋356套、17.69万平方米。同时,全面推进违建拆除、垃圾清运、土地复耕复绿三项工作同步实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