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交警查获的黑出租交警查获的黑出租

  娃刚上小学,开销比较大,为了赚点外快补贴孩子,快手男主播陈某某网上买了一副假车牌,再买来一辆无合法手续的轿车跑起了黑出租。没想到从“男主播”转身成“的哥”的第二天,他就被抓了。

  10月9日下午,西安交警灞桥大队交警在缉查布控工作中,收到一条“假牌”预警提示,随后,交警对这辆车实施了拦截。面对交警,驾驶员陈某某倒是很诚实。他交代,自己是蓝田人,1983年出生,平时在快手里播一些与山村乡情有关的东西。最近,因为孩子上了小学,花费比以前大了许多,他不得已放下了自己的快手直播,想着兼职来赚些外快。

  就在钱包见底的时候,陈某某想起了7月,自己曾在网上花500元买了一副假车牌,于是,手头并不宽裕的他又花1.3万元从不明人员处购得一辆没有任何手续的小汽车,跑起了黑出租。陈某某向交警交代,自己做“的哥”营生才刚刚两天,想着开出租车也不是坏事,还能顺便照看孩子。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日从交警灞桥大队了解到,陈某某购车花了1.3万元,假牌照花费500元,从上街营运到被抓,前后总共赚了不到200元。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陈某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其车辆来源警方还在追查中。

  文/图 通讯员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