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国庆假期,与朋友在西安聚会,结束之后准备乘地铁回家,但走到西安市东三路与尚勤路十字附近时,发现一个地铁站引导牌严重倾斜,看清标识有些费劲,这也影响城市观瞻,赶快找人来修修吧!”10月8日家住咸阳市的董先生致电本报记者。

  董先生说,10月4日傍晚,他约几个在西安的朋友聚会,在西安市东三路附近一家小店聚餐后已经快晚上8点了,由于当天喝了酒,朋友就劝他不要再开车回家,建议他在附近乘坐地铁一号线返回咸阳。当寻找附近最近的地铁站时,在东三路与尚勤路十字东北角看到了上述情景。

  10月8日中午,记者按照董先生所说,来到东三路与尚勤路十字东北角丽都招待所门前的人行道上看到,原本相关部门为引导乘客顺利乘坐地铁,在此沿着尚勤路设了一个高约3米的蓝灰色地铁站引导牌,现在整体已严重向西倾斜,走到引导牌前仔细观察发现,引导牌下端的矩形支撑杆,已经被外力撞击发生严重弯曲,从伤痕上看撞击还不止一次。

  “这种情况至少有20天了,周围是繁华的市场,在这里过往停车购物车辆比较多,很可能夜间个别司机倒车时撞弯了引导牌后,趁人不注意溜了。虽然牌子没有立刻倒下伤及行人,但这里毗邻西安繁华的商业街区,影响城市观瞻,这样的指示牌也不方便乘客寻找地铁站,还是找人赶快前来修理扶正吧。同时相关部门能否通过调阅附近的监控,找到撞击者,对这种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杜绝再发生肇事偷跑的!”附近一家经营餐饮的小吃店经营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