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以前有违建,尽管住的离山近却看不见,违建拆了以后,视线一下好了,一眼就能望见秦岭,让人心旷神怡,心情也舒畅多了,这些新栽植的树要是长起来,周边环境会更好。”昨日上午,鄠邑区草堂镇“双威奥林匹克度假村”项目复绿现场,当地村民王师傅看着一株株排列整齐的华山松满怀憧憬。

  “双威奥林匹克度假村”项目建设位于适度开发区,实际总占地595.678亩。9月4日,该项目单位对2010年8月开始建设的5栋别墅进行自拆,9月14日完成自拆,拆违总面积3763.6平方米。经过项目专班的多次沟通协调,项目方9月20日开始自行拆除地面其它建筑物及设施,完成违建拆除1200平方米,两次累计拆除违建4963.6平方米。该项目所有违建拆除后,迅速完成垃圾清运和覆土平整工作。项目原址生态修复,于9月28日全面启动。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此前违建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株株排列整齐的油松和华山松。几名工人正在现场紧锣密鼓地挖树坑、栽植、浇水。

  鄠邑区林业局植树造林科副科长耿锐斌说,“双威奥林匹克度假村”项目全部复绿工作已完成,此项目覆土验收以来,截至目前栽植华山松、油松5527株,栽植麦冬草500窝,下一步,将及时成立服务队,对各个违建点的复绿进行苗木管护,保证苗木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截至10月8日,鄠邑区实际累计拆除违建416宗757处,拆除违建总面积35万平方米,复绿种植总面积15万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