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线路供市民观景采摘。5条线路供市民观景采摘。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杨昆)今天(10月10日)上午,拥有2000多年的栽植史的临潼石榴正式开售,4家企业经过竞拍收获了相应的石榴鲜果。同时,主办方还组织石榴评优品鉴、石榴风采展示、物流政策宣讲、电商销售分享等一系列活动,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果农收入。

  临潼石榴品质优良,果大皮薄,汁多味甜,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以及多项农业和果业大奖。目前,临潼石榴栽植面积超过10万亩,年产石榴鲜果约8万余吨,拥有大红甜、净皮甜、三白甜等多个石榴品种。区内现有石榴加工企业5家、石榴生产销售企业和专业合作社30余家,知名石榴品牌15个。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临潼设置龙河石榴生态谷、石榴红科技生态园、芷阳石榴生态山庄、新华石榴生态谷、秦唐大道设置观景采摘线路5条,在20个石榴标准园开展采摘选购活动,同时取缔了马路市场及游售兜售行为,在区内设置石榴产地销售市场3个,规范石榴销售管理,确保市民游客物美价廉、品质优良的临潼石榴。

临潼石榴今日开售。临潼石榴今日开售。

  据了解,2017年临潼石榴完成销售额9亿多元,石榴价格每公斤上涨1元以上,今年临潼继续邀请果业企业、全区工商注册的40多家电商企业、种植大户、物流企业、采购商等石榴产销方参加,通过互联网对石榴进行线上线下销售,让果农得实惠。

  石榴由汉代张骞出使西域而引进栽植,见证了古丝绸之路文明、唐华清宫贵妃赐浴亲植石榴等众多历史。同时,石榴花是西安市的市花,有热情、开放、包容等多方面的美好寓意,是西安、临潼对外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