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把自己打扮成“小丑”的模样,21岁的大学生张宁并不介意。他说,相比滑稽搞笑的扮相而言,真正重要的是能将乐观、自信、创新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

  看到“商机”开工作室

  张宁在西北大学上大三,今年国庆长假,他和25个同学,在西安钟楼、小寨的一些商铺,扮演小丑,演出泡泡秀、悠悠球和气球魔术,格外抢眼。

  “除去每个人的工资,7天赚了8000元吧。”昨天下午,他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上大一时,一次无意的机会,他看到有人在商铺做小丑表演,玩悠悠球来吸引客人,这让他看到了“商机”。

  悠悠球,张宁倒是也会玩。于是,他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小丑表演的相关技能,并利用网络钻研各种气球造型。经过半年的琢磨推敲和反复练习,张宁已是一个基本合格的“小丑”,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制作出各种气球造型。

  一年后,张宁的工作室——“阿宁小丑工作室”成立,他邀请了不少同学加入,现在工作室共有20余人,分别来自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几所高校。

  计划定期举行公益演出

  仅今年暑假,张宁利用28天时间表演,收入过万,靠自己的能力解决了新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张宁介绍,小丑表演都是提前和商铺联系好的,确定活动时间和内容。小丑暖场需要数小时不等,包括店内气球装饰等,正式表演大约15分钟一场,“现在工作室承接的活动比较多,小到一些生日会,大到一些商业演出,都会有。”

  成立小丑工作室进行创业,这对很多人来讲非常新鲜。“有人会觉得,扮演小丑属于哗众取宠,我并不觉得有啥丢人,因为快乐是会传染的,我反倒越来越自信。”他说,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刚开始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找不到客户。

  为了找客户,把自己推销出去,张宁和工作室的同学们带着海报、宣传页各地去跑,做线下宣传。

  如今,凭借着认真的态度和高超的技艺,张宁和他的工作室已经“小有名气”,他告诉记者,未来计划成立小丑志愿者团队,定期进行公益演出,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带去欢乐,“不论我将来做什么工作,都会用一部分资金去做公益。”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