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王师傅和妻子在西安未央区渭滨路上卖豆腐脑,物美价廉的豆腐脑深受周围居民的喜爱,生意也越做越红火。可前几天,夫妻俩在清点收入时却被吓了一跳,起早贪黑赚的辛苦钱里,竟然有多张百元假币。

  验钞机提示:“请注意!这张是假币,请注意!这张是假币。”

  经过验钞机的反复查验,王师傅在最近3天的收款中,发现了5张100元假币。王师傅说,他们的豆腐脑摊位营业还不到三个月,生意日渐兴隆,可没想到有人却在钱上做手脚。

  豆腐脑摊位经营者王师傅:“我们早上那段时间生意忙,很多人在那围着,我们也急着把人钱收了,赶快给人找,没有时间看那个钱,辨识这个钱是真的还是假的。”

  豆腐脑的用餐高峰是早上七点半到八点半之间,为此,夫妻二人必须每天凌晨三点就起床磨豆子,六点准时出摊,用餐高峰时段,两人忙得根本没时间数钱,都是由顾客自己把钱放在篮子里再把找的钱拿走,原本想着大家都很诚信,不需要提防,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儿。

  王师傅:“这5张假币,相当于我们3个人白干了3天,包括给我的假钱,我找出去的钱,为这事,我媳妇不敢收钱,我没办法,只能买个验钞机。”

  除了王师傅,附近的几家商铺也都遭了秧。其中一家刚刚开业的小吃店,两天内竟然先后遇到4个拿假钱的人。

  李女士:“我就是头一天开业,第二天一个女的给了个100,倒了个假钱,开业第三天,来了不同的三个人,都拿100元,是假钱没收,又给了10块,认了一下还是假钱,又给了个20还是假钱。”

  商户们发现,他们收到的假币多为“Z2N2”、“E5N1”字号开头,假币做工十分精细,如果不仔细查验很难看出真伪。

  王师傅:“我收的4张尾号是一样的1823还有,Z2N2开头的有一张。”

  目前,收到假币的商户已经向西安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报案,案件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