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 通讯员 吴活泼 王小东)国庆黄金周日益临近,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广大旅客群众合法权益和良好的铁路购票治安秩序,西安铁路公安处超前部署开展“秋风2018”战役,严厉打击各类制贩、使用假证、加价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行动以来,警方共查处案件7起,抓获票贩子7人,查获涉案车票268张,涉票价值72229元,行政拘留3人,其他处理4人。

  据悉,西安铁警坚持网上巡查和站区布控两线作战,公开整治和便衣打击相结合,从沿线派出所抽调“生面孔”组织8支打票小分队在西安北、西安、宝鸡等较大车站,对售票厅、进站口、自动取票区、车站广场等重点区域强化巡视密度,以严密的防范措施坚持做到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彻底摧毁票贩子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绿色安全的购票环境。

  同时,西安铁警提醒广大旅客: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切勿随意交由他人,防止造成个人信息泄露事件。同时,广大旅客要通过12306等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防止因从票贩子手中买到假票、挖补等废票造成自身财物损失,给出行造成不便。广大旅客遇到倒卖火车票等不法行为时,请及时拨打西安铁路公安处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