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郭珂 杨若林)由于长期不用,此处受人冷落的共享单车,被藤蔓缠绕。一出植物大战“僵尸车”剧目上演,共享单车上“长出草”!

  昨日,记者途经西安市锦业一路附近时,远远看到路边搁置的几十辆红色为主的共享单车上,竟然“长”出了绿油油的植物。走近一瞧,车辆没有弄坏植物的痕迹,原来是车辆放置太久,没人用,旁边的藤蔓植物把单车当成了天然的藤架,顺势长了起来,有的缠绕车轮、有的缠绕车座,植物茂盛之处,绿色藤蔓快要遮盖住了红颜色的车子。

  “这里的车子,很多都是功能正常的车辆,很久没人骑了,难道单车企业就不管吗?浪费资源、影响市容。”附近一位居民说。“这种画风让我想到,我在秋天‘种’下了一辆单车,等待明年‘长’出一片片小单车!”路人赵先生调侃道。记者多次致电马上到共享单车客服欲反映此事,可是拨打客服后一直无法正常接通,语音提示前面有人排队,等了很久依旧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