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9月22日下午,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中国站将于明日上午在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绸之路创新园举行发车仪式。丝路拉力赛代言人、赛事总监、俄罗斯功勋车手弗拉基米尔·查金、中国站赛事总监宋军、中国越野系列赛排行榜第一位訾云刚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了解,2018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中国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育总局、俄罗斯联邦政府体育部主办,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陕西省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行政公署承办。丝绸之路拉力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先后在北京、陕西西安、甘肃敦煌、新疆乌鲁木齐等城市进行了规格较高的开闭幕式活动,获得各界关注并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本次赛事的开幕仪式确定2018年9月23日将在西安举办。

  宋军介绍称,丝绸之路拉力赛是当今世界上唯一的洲际越野拉力赛,可比肩达喀尔的双周国际赛事,更是欧亚大陆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经济文化交流的纽带,对于途经各地的经济文化发展发挥着带动作用。与2016年和2017年相比,2018年拉力赛的路线发生重大变更,由俄罗斯和中国两站组成,俄罗斯站已于今年7月举办,从阿斯特拉罕开始,在莫斯科红场结束。中国站比赛赛期为2018年9月23日至9月28日举办,赛事全程约1500公里,包括为期6天、4个特殊赛段;特殊赛段里程约800公里。

  弗拉基米尔·查金表示,丝路拉力赛中国站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举行发车仪式,体现了丝路拉力赛的意义以及“一带一路”这一位大倡议。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两千年前使臣张骞从这里出发,将中华文明播撒到亚欧大陆。在两千多年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担当起国家使命和陕西使命,多年来致力于将中俄丝路创新园打造成为丝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全新标杆。明天发车仪式的成功举办,将是对中俄丝路创新园在“一带一路”建设上成果的肯定,同时也是下一步促进中俄深度交流的侧面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