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王晓利  首席记者  赵丽莉)“方向机油管和拉杆有摩擦,拿块皮子包扎一下。”昨天上午,正在和同事们一起维修车辆的西安公交客车总厂团支部书记朱仲超说,自9月18日开始,4天来共对全公司4000余辆公交车进行了“体检”,让一辆辆车精神抖擞地迎接中秋假期的到来。

  9月21日,是最后一批公交车“体检”的日子,记者在白鹿原240、241路公交调度站看到,来自西安公交客车总厂第八保修厂的5名青年志愿者,对车辆的安全锤、刹车、传动、转向系统以及灯光、轮胎等安全机件部位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修。

  据悉,中秋假期,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每天计划安排6905辆车上线运营。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节日期间,他们将结合中秋节期间客流的实际,增加旅游线路的车辆安排和运力储备,做好临潼、曲江、环山等旅游线路的车辆调配,增加旅游线路运力并做好车辆储备。围绕节日期间在钟楼、鼓楼、南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白鹿仓、昆明池等大客流的区域,重点加强经过旅游景区、文娱场所、商业中心、客运枢纽以及大学城等院校的线路配车和站点干部值班,结合客流实际灵活调整运力配备,合理安排区间车辆,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兵马俑的客流是节日期间旅游工作的重点区域,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重点做好火车站东广场游5(306)路的营运,将根据线路实际客流及时增加线路配车,确保节日期间游客的正常出行。提前着手做好北客站高铁晚点联动机制的响应,并针对高铁晚点做好应急车辆储备及运力调整安排。同时结合客流实际需求合理安排节前、节后途经客运枢纽、大专院校线路的车辆运力,确保市民乘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