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 梁明 记者 李佳)9月20日上午,著名华人“神探”李昌钰博士,应邀来到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名家讲堂”分享他的传奇人生。应校方邀请,公安长安分局各单位100余名民警在分局党委班子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零距离”一睹这位警界传奇的风采,聆听李昌钰博士将不可能转为可能的精彩故事。

  从“辛普森杀妻案”到“肯尼迪遇刺案”,从“白宫拉链门”到“台湾枪击案”,再到发生在陕西,与当地警方共同参与侦办过的“周老虎”案。李昌钰博士从案件的不同逻辑思维、刑事科学技术的运用,讲述了如何通过一双“慧眼”去发现蛛丝马迹,抽丝剥茧地分析每一条线索,最终将看似不可能的案件一一侦破,将凶手绳之以法。

  李昌钰博士讲述的精彩故事和殷殷叮嘱,深深触动了在场的师生和民警。有民警在朋友圈中分享道:“当场聆听一位美籍警界前辈的人生经历,这位81岁的老人,珍惜时间,一生好学,获得了31个博士学位,亲力亲为,侦破了数百起世界大案谜案疑案,把刑事技术做到了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