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章子刻好了。来,章子刻好了。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薛钰颖)“免费刻公章,立等可取!”听起来像是野广告,但实际上,这是西安航天基地为优化营商环境,为开发区内新入驻企业提供的免费服务,仅这一项,就为新开办企业节省了840元,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记者从西安航天基地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效能革命,优化营商环境,近日,航天基地工商分局和政务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在简化企业开办程序的基础上,为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9月20日,西安立信德不良资产处置有限公司王女士来到航天基地政务大厅,在工商窗口办好营业执照后,被告知可免费为企业刻制公章,立等可取。“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营业执照和企业公章了,还为公司省了近千元的刻章费。”拿到营业执照和企业公章后,王女士说。

  据了解,即凡在航天基地注册登记的新办企业,均可前往公章刻制窗口免费刻制财务章、合同章等全套企业所需公章,立等可取、方便快捷,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据悉,新办企业需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四个程序,公章刻制免费后,开办企业将实现零成本。

  据统计,今年以来航天基地新开办企业1079户,较去年同期增长78%,此次推出免费为新办企业刻制公章服务,预计可每年减免企业开办成本100余万元,全面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再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