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威奥林匹克度假村项目主动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双威奥林匹克度假村项目主动自行拆除违法建设。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田磊 田森)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开展至今(9月21日),实际累计拆除违建380宗658处,拆除违建总面积276545.33㎡(其中别墅类29宗291栋308套,面积97066.1㎡),部分区域已经完成复绿工作。

  双威奥林匹克度假村项目位于鄠邑区草堂镇,建设位于适度开发区,土地证证载面积304.77亩,林权证证载面积293.9亩,横跨秦岭适度开发区和限制开发区。2010年8月,双威奥林匹克度假村项目在未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开始违法建设,建成了实际总占地595.678亩的别墅。

  在秦岭违建整顿项目专班的动员下,9月4日,该项目单位对5栋别墅进行自拆,9月14日完成自拆,拆违总面积3763.6㎡。经多次沟通协调,9月20日开始,项目方又自行拆除地面其它建筑物及设施,完成违建拆除550㎡。趁天气好转,近日项目方正加速推进垃圾清运和覆土工作,不日将完成垃圾清运和覆土工作,并开始复绿。

  双威奥林匹克度假村项目鄠邑区整治专班成员靳林林说:“如果不是这两天的雨,整个的拆除覆土植绿就全部结束了。今天我们看到的是最后一处临时建筑得拆除,今天临时建筑一拆,整个项目的违建就全部拆除完成。

庞光镇化羊村违建别墅已经开始复绿。庞光镇化羊村违建别墅已经开始复绿。

  鄠邑区庞光镇化羊村有一处违建别墅,也属于未批先建,8月14日鄠邑区庞光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拆除,拆除违建面积750平方米,拆除后迅速进行了垃圾清运,并对占地1.1亩的土地进行了复绿,种植了小麦。

  庞光镇化羊村党支部书记崔彬伟说:“拆除后,我们迅速进行了复绿,下一步联系相关部门,再种植适合秦岭北麓生长的树木,更好的绿化这一片的环境,进一步加大管制力度,多检查,防止再出现违建情况。”

  在鄠邑区太平峪节点,坐落着一座游客服务中心,占地46亩达4080平方米,服务中心内包含环山旅游路自行车道配套设施、游客服务中心、自行车保管站、电子屏等内容。而这座游客服务中心因为手续不全,在排查中被定性为违建。

  鄠邑区秦岭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健说,9月21日,鄠邑区组织相关部门对违建开始拆除,在6台机械20余人同时作业的情况下,预计2天可以拆除完毕,9月30日前完成垃圾清运和覆土复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