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金辉C园业主将3室改5室群租、洛南县后庙沟村村民私建猪圈、临潼区实验小学不按规定发放营养餐……9月18日、19日,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事处、洛南县古城镇人民政府、临潼区政府办公室等15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23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金辉C园业主将3室改5室群租

  已要求限期整改恢复原貌

  2018年9月10日,网友“世外桃源”反映称,我是劳动北路金辉C园小区业主,有业主将3室改成5室,并将阳台改成卫生间,使得楼下业主遭殃,阳台客厅大面积渗水,物业未起到监督作用。恳请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帮我们讨回公道。谢谢!

  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事处回复:经街办工作人员进行调查,3室改5室群租问题属实。金辉C园小区3-1-1201业主自2018年8月14日反映户内顶部有渗水问题后,C园物业服务中心向楼上1301室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恢复原貌。现1301阳台卫生间在物业要求下已整改。

  洛南县后庙沟村村民私建猪圈

  违建猪圈已责令当场拆除

  2018年8月30日,网友“李先生”反映称,洛南县古城镇后庙沟村李湾组,有村民私自修建猪圈占用路面,影响乡村修路硬化路面,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没人管,真心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事处理一下!

  洛南县古城镇人民政府回复:经调查,古城镇后庙沟村李湾组硬化通组水泥路时,李某某家的猪圈挡住了路面,经镇村干部多次协调,因补偿问题未达成协议,后面居住的8户群众自发组织拆除了李某某家的猪圈,近期李某某又在原地开始修建猪圈。接到群众反映后,经过现场调查核实,该猪圈不在其庄基范围内,属违规建筑,且影响道路通畅。

  调查组认为,一切设施建设应严格遵守土地管理法,并按照镇村土地利用和整体规划,在办理有合法手续的前提下修建,不能违规乱建也不能阻碍道路通畅。李某某的猪圈属违建行为,已于2018年9月5日当场责令拆除。

  临潼区实验小学不按规定发放营养餐

  营养食品已发放到位

  2018年9月17日,网友“阳光”反映称,临潼区实验小学不按规定发放学生营养早餐,每天每人只发一样,一年级学生甚至有一个班,按照学生的表现发放,所谓的表现不好就是没坐端,或者写字最后一名就不给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核实调查处理。

  临潼区政府办公室回复:9月1日开学之前,我区教育局按照该校上学期末在校生人数为该校配送课间加餐食品。由于该校在开学初的这段时间内,仍陆续有学生到校报到或转入,存在在校生人数不断调整的过程。因此,营养食品在配送无法及时按照发放当天学生人数进行配送,偶尔存在有极个别学生因配送食品不足没有发放的情况,但学校向学生和家长承诺,随后会将之前未发放的食品补齐。截止9月14日,该校已将营养食品发放到所有在校学生手中(包括9月14日之前欠发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