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视新闻

  李师傅是一名装修工人,今年上半年,手头上的工程完工后,想寻找一份新工作,于是就把个人信息发布在求职网上。没过几天,他就接到了一通来自西安晟之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电话,并给他介绍了一份去马来西亚做室内装修的工作,李师傅按照中介公司的要求,交了13000元的费用,满心欢喜的出国务工,可到那才发现,给他提供的岗位并非之前承诺的室内装修,而是室外制模。

  李师傅:“他们的小领工, 把我的护照收走了, 我看完机票, 是往返机票6月8号 到6月18号(返程),我看签证只有15天。”李师傅感觉不对,赶紧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求助,在大使馆的帮助下他顺利回国。但李师傅认为中介公司欺骗了他,一定要讨个说法。9月19号,记者来到西安晟之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负责介绍,签证办理过程不经中介,由甲方(用人)单位办理。但由于公司审核不严,给李师傅造成损失,经协商,在10月5号前把所有中介费用退还给李师傅。(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