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车主将一辆宝马车违法停放在西安唐兴路人行道上离去,施工人员修补道路无法将车挪移,直接用柏油把宝马车的左后轮胎“凝固”在了地面上。昨日,途经此处的行人看到眼前的场景,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对双方的行为议论纷纷。

  昨天下午,记者途经西安高新开发区唐兴路枫叶新都市小区对面时,看到路东人行道上横着一辆白色的“宝马”X3型轿车,4名过往行人拿着手机正在对着车身左后侧拍照。记者走近发现,这辆小轿车的左后轮胎深深“陷”进了路面上的黑颜色柏油里,轮胎紧贴地面的部分和轮毂全部被埋没。车身左侧半边人行道被开挖后用绿网覆盖,另半边接近车身处是一根消防栓,车头左侧放着一只灭火器。

  面对眼前的场景,一名男子一边拍照,一边笑呵呵地说,“真是遇到奇葩事了,从现场来看,这辆车应该是停在先,铺柏油在后,你看看,轮毂孔洞里的柏油都是新鲜的,肯定不是铺好柏油后车主不小心把车停在这里的。”另一名拍照的男子则说,“这明明是人行道么,车主咋能把车横着停在路上呢?太随意了,这让行人咋走路?这下好了,被柏油给卡住,彻底动不了了。”另一名拍照的中年女子叹了口气说,“唉!车主是违法停车呢,施工的也太不近人情,直接当‘没看见’呢,双方都是胡整呢。”

  正在路对面清扫马路的一名女保洁员说,停宝马车的地方有个消防栓,不知道是漏水还是路面下面塌陷了,那里的人行道上有一个坑,过往行人平时都绕着走,一些汽车司机就把车常常停在坑旁边的人行道上,加上电动车、共享单车,堵得行人压根就没法走路。前几天,有工人修补这里的路面时,把停在这里的共享单车全部都清理走以后,又劝离了停在这里的汽车,可就是找不见这辆宝马车的司机。市政施工人员把坑填了,给路面上铺柏油时,还是找不见司机,就直接把车轮和路面给“锁”到一起了。“我这几天扫马路时,一看见就想笑,真是啥事情都能干得出来,啥景致都能看到。”

  枫叶新都市小区的一名保安说,被施工人员用柏油“凝固”在人行道上的那辆宝马车是他们小区业主的,由于对方在小区里面没有停车位,他们也没有登记其信息,只看见这辆车的司机经常把车随意停到附近的人行道上,直接进了小区,却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旁边另外一名保安说,“人家其他司机也在附近临时停车呢,可谁能横着把车停在人行道上呢?施工人员直接把车轮用柏油给‘灌’了,现在要想把车开走,只剩下现场换轮胎了。叫我来看,司机和施工人员的做法都欠妥,也都太荒唐。”

  昨晚,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上西安高新区市政配套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祁先生,对方说,如果车主来找他们,他们将配合车主把车弄出来,但目前需要寻找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