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50元话费误充到别人手机上,本以为讨回无望,没想到一个电话打过去,对方很快便将钱充了回来。近日,72岁的张奶奶逢人便说自己遇上了好人,一连几天都为此事感动不已。昨天,她特地拨打三秦都市报热线电话,希望通过媒体,给这位跟自己手机号码只差一位的有缘人点个赞,将这种诚信精神传扬出去。

  交话费输错手机号

  张奶奶家住西安市未央区渭滨街某家属院。前几天,她收到一条手机欠费的短信提醒,便用座机给自己的儿子打了电话,让他帮忙交点话费。“平时,我的话费都是自己交,那天正好下雨,我的腿脚又不好,就给孩子打了电话让他帮忙。没想到这一交还给交错了,50元给别人充到了手机里。”张奶奶告诉记者,电话里,儿子答应立即帮她充值,可话费到了第二天还没到账,自己就又给他打去了电话询问。“我说话费还没充到,他挺惊讶,说自己挂了电话就用微信交了。然后我俩仔细一核查,才发现是他把号码输错了。”

  第二天手机上多了50元

  张奶奶说,自己的手机号中间四位是“0293”,儿子却输成了“0923”。发现号码输错后,她专门跑到家附近的话费充值点,询问工作人员如何将钱追回,工作人员告诉她,通过微信自行支付的没有办法。知道此事的很多人也都劝她“自认倒霉”算了,说这笔钱肯定没法要回来了,可她试探着给对方打了个电话,对方居然在第二天就给她把50元充了回来。

  “电话打过去是一个听着声音挺年轻的女的接的电话,我说充话费输错号码了,把50块钱给你充过去了,人家说她查查看。挂了电话后我也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第二天手机上突然多了50元。”张奶奶说,这50元钱虽然不多,但反映出的是一个人的人品,这位女士在遇到这种事之后没有选择贪小便宜,而是坚守了诚信,值得赞扬,也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希望将正能量传递出去

  “我经常看报道说,有人微信转账转错了钱,对方一收钱就把人删除了,这还都是认识的人之间。这个人我们互不相识,她要是真不想还我也没有办法,毕竟是我们自己的失误,可她没有这样做。”张奶奶表示,自己通过媒体将这件事讲出来,最大心愿是将其中的正能量传递出去,希望社会上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昨天下午,记者也试图联系这位当事女士了解情况,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