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高峰)自全市8月份“四改两拆”擂台赛以来,莲湖区按照“一天一街办,十天一周期”,逐街办、逐违建强力推进拆违工作。9月18日,莲湖区城管冒雨拆除违建达4.16万平方米。

  9月18日,莲湖区城管局出动 200余人,机械设备18 台,对莲湖公园北门口占用城市绿地1.5万平方米违建进行了拆除;大兴城管局对白家口转盘东北角大兴西路1.2万平方米违建进行了拆除;桃园路街道办事处对沣镐东路24间、1.3万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西关街道办事处对八佳巷小区东门8间共300平方米违建进行了拆除;土门街道办事处对大桥西街楼顶加盖活动板房1300平方米进行了拆除。一日拆除违建达4.16万平方米。

  据了解,莲湖区动真格碰硬强拆违,制定了翔实周密的实施方案,发挥了部门联动作用,啃下了辖区内违建拆除的“硬骨头”,为全区拆除违建树立了典型,探索出了经验和方法。 8月10日至今,40多天时间,已拆除违法建设8万平方米。今年已累计拆除41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