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昨日是“公交经理热线”开通第一天,西安公交八公司两位经理接听了24次乘客电话,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交线网的调整、站牌信息设置、车辆及车厢内设施、增加公交车辆以及安全行车等5类问题。

  昨日8时许,公交八公司经理高启文、外勤经理崔海已到达热线坐席,从8:30开始热线电话此起彼伏响起来。两位经理戴着耳麦一边接听,一边记录。工作人员说,此次“公交经理热线”采用三方通话形式。乘客打进热线,话务员接入电话,公交公司经理接听市民对该公司的建议和意见,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公交经理立即联系所属线路责成立即解决。同时在“西安公交资讯”微信公众号开通“经理热线”互动平台,与市民进行实时互动,通过网络平台回复市民提出的意见及建议。

  市民白先生反映,他在灞桥区开了一家小型纺织厂,有150名工人,上下班时间比较集中,而171路公交车距离他的厂子还有一站路,工人们有时候下班比较晚,坐车不方便,大伙委托白先生给公交经理热线打电话,希望171路公交车能在他们厂子门口设站。公交八公司外勤经理崔海接电话后,表示次日会派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对接,如果停车、调头等条件允许会在那里设置便民公交站。

  “这个投诉电话让我深受触动!”八公司经理高启文说,他在9:11接到一位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反映,有一天19:30分他乘坐203路公交车时,司机开车非常快,十分颠簸。陈先生就从车厢走到驾驶室责问司机为啥开的那么快?没想到,司机带着歉意说,所在的公司在狄寨原下,单位班车半点发一趟,不开快车就赶不上班车,错过了班车时间回到家就夜里十点多了,家里还有老人孩子要照顾……高启文说,他听了乘客的反映深深地认识到公交的服务触角不只是乘客,还有日夜奔波在路上的公交司机,企业把司机的出行保障好了,司机才能把乘客的出行保障好。“今天接完热线我立即处理这件事,解决司机的出行问题。”高启文动情地说。

  据了解,9月17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经理热线”共接听热线24次,微信公众号平台回复乘客35人,52条信息。热线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交线网的调整、站牌信息设置、车辆及车厢内设施、增加公交车辆以及安全行车等5类问题。针对此次接听到的热线问题,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认真梳理,科学优化公交线网布局,不断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满足广大市民的乘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