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张利平)记者9月16日从临潼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新闫路新丰铁路涵洞主路面经过交通部门为期半个月的抢修施工,目前已顺利完工,彻底解决了涵洞积水、低洼不平带来的行车“咽喉”梗阻问题,车辆、行人快捷、安全通行得到有效保障,确保在今年十一“黄金周”之前建成通车。

  据了解, 新(丰)闫(良)路(X207)是连接临潼渭河南北的一条重要干线公路,也是国道108、国道310及连霍高速的重要连接线。特别是新丰铁路涵洞更是新闫路的“咽喉”路段,承载着新丰铁路编组站与连霍高速公路物流中转功能,车辆流量极大、且大吨位车辆较多。该涵洞由三道铁路桥组成,各自设计构造不同,排水系统高程存在反差。雨汛期间,新丰街西洪水漫入涵洞内形成较深积水,沿线部分村民将污水直接排入路面。由于年久失修,加上洪水侵泡、污水侵蚀,经超大吨位车辆碾压,导致涵洞内路基沉陷、路面坑洼不平,行车极为不畅。社会各界强烈要求对该损毁路段进行维修保畅,临潼区委、区政府分别组织的企业家座谈会均把该路段抢修工作列入《督办清单》中,要求限期修复。

  接到《督办清单》安排的工作任务后,临潼区交通运输局快速反应,以实际行动营造临潼良好营商环境,立即组织施工技术力量,对涵洞内排水系统进行清淤疏通,对损毁路基进行开挖重填,对破损路面铣刨调平、重新铺设。经过为期半个月的日夜奋战,终于抢通新闫路“咽喉”梗阻,恢复了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