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这一大堆共享单车共有2000多辆,绝大多数都‘缺胳膊少腿’,其中40%面临报废。我们3个人在这个‘共享单车的坟场’里忙了3天,现场才修好了300多辆勉强能用的车子,但都需要更换车锁,骑车子的人简直太暴力了。”昨天上午,3名维修工在西安市红庙坡路与永新路十字东南角人行道上,一边维修惨不忍睹的共享单车一边说。

  昨天11时许,记者途经红庙坡路与永新路十字时,看到路东人行道的围墙边堆放着一长溜的共享单车。走近发现,这些随意摞起来的车子,有的没有车座,有的前后轮胎扭曲变形,有的没有车头,有的没有车轮,有的没有链条……向前走了20多米,3名男子正从共享单车堆里向下一辆一辆挪取车子,他们将车子挪到路边空旷处查看后,按照不同的“伤情”进行分类摆放。

  一位男子将一辆看似身形完整的共享单车挪到一边,用仪器在车锁上扫了几下,接着拿起工具将车锁撬下,更换了一把崭新的车锁后,将这辆车子与道沿下非机动车道上的30多辆共享单车摆放到了一起。记者问这辆车子现在修好了没有?对方说,“这辆还算幸运,只是车锁被损坏了,更换一把锁子就能骑了。”他一边说着,一边从地上捡起刚刚卸下来的车锁说,“你看,这明显是用砖头故意砸坏的,砖头的‘颜色’都留在了车锁上。”

  另一名男子从车堆里找出一辆没有前轮的共享单车说,“换了车锁还能骑的车子还算幸运,你看看这辆,只剩下报废了。这一长溜总共堆放了2000多辆车子,绝大多数都‘缺胳膊少腿’,现场能维修好的估计不到10%,从9月10日开始,我们3个人在这个‘共享单车的坟场’里忙乎了3天,现场维修后勉强能够使用的车子才300多辆。这堆车子里,其中40%面临报废,其余的都得运回库房或者返回厂家进行维修。”

  首席记者 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