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三秦网讯 (首席记者 姬娜)让乘客没想到的是,的哥紧急送医不要车费。让的哥没想到的是,乘客事后寻找他想对他说声谢谢。两个没想到,让司乘成了朋友。

  事情要从9月9日18时左右说起,孟女士家一岁多的儿子被烫伤,情况紧急,孟女士一个人抱着孩子从水泥制管厂家属院门口打车去西京医院,下车时由于没拿零钱,提出用微信支付,没想到,出租车司机直接说:“不用了,给娃看病要紧!”当时,孟女士着急给孩子看病,立即下了车,也没有记住车辆的任何信息。

  等晚上孩子病情稳定以后,孟女士想起送她和孩子紧急就医医院的师傅,特别感动,刚好又认识一个的哥团队的负责人,于是发信息委托团队负责人帮忙寻找这位好司机,只想跟他说一声谢谢。

  9月10日早上,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看到驾驶员群里转发的寻人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孟女士,详细了解了当时上下车的时间、地点和行驶路线,通过GPS轨迹查询,发现亚辉公司陕A*****符合当时的行驶轨迹。由于当事驾驶员杨师傅是夜班司机,白天正在休息,一直到10日下午才联系到杨德功师傅,最终确定就是他送孟女士和孩子去的医院。

  得知孟女士寻找他后,55岁的杨师傅也特别感动:“我只是做了一点我应该做的事情,她还这么客气?” 开出租车20多年的杨师傅非常朴实,帮助了很多乘客,这是第一次有乘客因为没收车费事后寻找自己。

  11日上午,杨师傅和车队负责人毛飞,买了水果等一起去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宝宝,孟女士激动不已,当面向杨师傅说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