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一人砸车玻璃,另一人盗窃车内财物,期间,彼此相互望风,得手后再伺机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9月7日,西安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仅用了不到24个小时,将系列砸车玻璃盗窃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近日,辛家庙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20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件。接到报警后,专案组民警通过视频研判,初步锁定嫌疑人为两名20岁左右的男子。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判断两人还会继续作案,立即安排部署多辆巡逻车,警便结合不间断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守候。

  9月7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浐灞二路辅道发现两名可疑男子,经与监控比对,民警确认这两名男子就是实施盗窃的嫌疑人,遂立即展开抓捕,将二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张某,男,陕西商洛人,嫌疑人刘某,男,河南濮阳人,都是未成年人。目前,警方已初步落实案件20余起,同时对刘某以涉嫌盗窃,进行刑事拘留。张某因未满16周岁,民警联系其监护人,要求严加管教。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外出办事时和夜间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勿将个人贵重物品、皮包、现金、重要文件等随意放置在车辆后座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造成车辆及财物损失。

  本报记者 宋雨 晁阳  实习生 杜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