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昨天下午3点,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公安高陵分局在高陵区一个小区内,缴获了一整套“黑电台”设备。这个“黑电台”的信号设备架设在小区的楼顶,信号发射机则装在楼道的公共电表箱里,里面全天24小时播放医药产品虚假广告。

  民警介绍,自西安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安警方联合西安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积极开展监测、研判、侦查打击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10起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其中7起案件成功串并,案件线索指向一个职业的犯罪团伙,目前已查处涉案人员7名,其中刑拘团伙骨干成员1名。

  “我们对以上查处的10起案件进行深入研判,发现7起案件的主谋都是同一个职业犯罪团伙,该团伙近期在西安市多个地方架设黑广播设备,播放医疗广告和壮阳药广告。”民警说,这些电台的节目,都是不同的人录制的,但内容大同小异:除了跟普通的电台一样,在节目之间穿插一些流行歌曲、相声之类的娱乐节目外,内容的主题都是有“主播”主持的谈话节目,节目嘉宾一律自称医学专家,跟“来电听众”频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