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对“达观天下”项目违建别墅进行拆除。鄠邑区对“达观天下”项目违建别墅进行拆除。
鄠邑区对违建别墅进行拆除。鄠邑区对违建别墅进行拆除。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通讯员 田森)连日来,西安鄠邑区在对山水草堂、西安院子违建别墅进行拆除工作后,持续用力,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区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现场办公、动真碰硬,合力攻坚,不断加速推进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工作。9月12日,鄠邑区再次组织力量对达观天下项目违建别墅进行拆除。

  达观天下(圭峰苑湖光山舍)项目共建设别墅157栋共228套,建筑面积69602.84平方米,占地面积1601.457亩(其中租用土地1125.049亩)。根据省、市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领导小组调查核实结果,该项目违反了《关于开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相关规定,2018年9月4日,西安市鄠邑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下发《撤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决定书》(鄠建撤字〔2018〕第05号),对其所取得的行政许可进行撤销,该项目属违法建设。

鄠邑区对违建别墅进行拆除。鄠邑区对违建别墅进行拆除。
鄠邑区对违建别墅进行拆除。鄠邑区对违建别墅进行拆除。

  9月12日,鄠邑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和《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按照省、市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 鄠邑区组织公安、住建、国土、草堂镇政府等部门300余人,机械、洒水车40余台,对达观天下(圭峰苑湖光山舍)项目未建成未销售20栋,前期遗留的两栋4层楼,项目南端4栋烂尾楼,共计28栋违建进行拆除。

  截止9月11日,鄠邑区累计拆除违建334宗472处,拆除违建总面积159467.03平方米(其中别墅类36宗157栋164套,面积51763.54平方米)。另外,截止11日下午16时,鄠邑区拆除别墅类项目山水草堂8栋15套,拆除面积4399.09平方米;亚建高尔夫项目拆除1栋1套,拆除面积500平方米;西安院子项目拆除1宗39栋39套,拆除面积4074平方米。

  违建不清零,坚决不收兵。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鄠邑区广大群众衷心拥护,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各专项工作组攻坚克难,用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推进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下一步,鄠邑区还将继续加大力度,落实好“四个彻底”要求,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