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 9月11日,西安含光门外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行车路过这里的608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师傅看到这种情况,拎起灭火器冲了下去。

  从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在西安含光门外一处人行道上,不断冒着黑烟。

  西安608路公交车驾驶员赵长青:“我在等红灯,看到前面烟挺大,我也不知道啥情况,车门一开,掂着灭火器就下去了。”

  赵师傅说,他跑过去以后发现是一辆送外卖的电瓶车着火了,周围也没有看到车主。眼看火势很大,他立即开始灭火。

  赵长青:“整个就是司机座位底下那个皮垫子,整个线路整个着完了。我就架起灭火器灭火,旁边有一个过路的人也拿着灭火器和我一块灭火。”

  仅仅用了一分钟,火势被赵师傅和热心路人扑灭。赵师傅开公交车已经快十年了,他说,平时车队也经常对他们进行安全方面的培训,遇到这种突发情况,他们有处理能力,也有工具,理当冲上前去。

  西安608路公交车主管队长郭惟正:“针对驾驶员好人好事和见义勇为的行为,在全车队进行通报表扬,而且申报高星级驾驶员,更好地为市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