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鄠邑区草堂镇,施工人员拆除违建点西安院子项目现场。在鄠邑区草堂镇,施工人员拆除违建点西安院子项目现场。
在鄠邑区草堂镇,施工人员拆除违建点西安院子项目现场。在鄠邑区草堂镇,施工人员拆除违建点西安院子项目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伴随着大型机器的轰鸣声,一处处违规建筑被推倒。今天(9月11日),西安市鄠邑区继续推进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拆除草堂镇“西安院子”项目。

  据了解,华府门第(西安院子)项目位于鄠邑区草堂镇,属于秦岭适度开发区,共建设别墅241栋241套,占地面积224.44亩。根据省、市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领导小组调査核实结果,该项目违反了《关于开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相关规定,属违法建设项目。

  附近郝家庄村一名姓周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支持拆违,这个项目占了村民的耕地和河道,导致道路都变窄了。“有一年下大雨,大石头都被吹下来,家里也进水了,村子都被淹了,人都出不来。”

  村民陈双群说,环境是钱买不来的,这个项目对他们影响很多,上下的车不停干扰,还是要恢复原生态,保护青山绿水。“以前围墙挡着也没风,拆了后风吹得也畅快了。”

  记者了解到,9月11日,鄠邑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和《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按照省、市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进行拆违。

  据鄠邑区城管局副局长徐朝晖介绍,他们组织了公安、住建、国土、草堂镇政府等多个部门,共出动400余人,机械、洒水车20余台,对2014年5月之后未建成未销售别墅18栋主体,67栋建筑基础,共计85套别墅进行拆除。“我们计划9月20日拆除完毕,9月30日之前恢复植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