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本报讯(吴桐 记者 王嘉)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切实防范建筑施工伤亡事故,省住建厅印发《陕西省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方案》,从即日起至12月底,对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的重点包括企业的市场行为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危大工程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等五项内容。此次检查的工作目标,惩治处罚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问责一批失职渎职责任人、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反面典型、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不良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化解风险,大幅减少因非法违法和违章操作造成的事故,坚决把较大事故发生数量降下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