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谢斌)昨日来自省发改委消息,由省水电设计院承担编制的《陕西省斗门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批。

  陕西省斗门水库工程位于西安市西郊沣河右岸原昆明池遗址,距西安市中心约20公里,是引汉济渭输配水工程的调蓄水库,以供水、改善生态环境为主,兼顾防洪等综合利用。该水库为Ⅲ等中型工程,库区岸线基本利用昆明池遗址考古岸线,库区总面积10.4 平方千米,库周总长14.9千米,水库总库容5052万立方米。

  省水电设计院自2014年6月承担项目可研工作以来,组织精干高效力量积极开展工作,按照省水利厅、黄委等部门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多次方案变更和修改,于2017年底完成全部报告编制并报省发改委审批。

  此次斗门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将加快项目进度整体推进,为完善关中水系、保证城乡供水、优化生态环境、全面提升西安市整体形象,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