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记者昨日走访西安一些旅游机构获悉,目前,出境游迎来预订高峰期,价格普遍上涨10-30%左右。

  双节出境游上涨10-30%左右

  “与节前相比,双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长线产品价格增幅较短线产品稍低,为10%左右。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亲子家庭、休假白领等客群将是今年‘双节’期间出游的主力军。”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普遍来说,价格上涨了,也有一些旅游机构推出了“最高立减2000元”的优惠活动。

  双节期间,瑞士、法国、日本、埃及、泰国等热门旅游国家,以及莫斯科、洛杉矶、悉尼等老牌旅游城市的搜索热度居高不下。其中,中秋节期间,选择出境短线游的人偏多,而在“十一”,出境游长线产品预订占据主流,10-12天的行程最受欢迎。

  “虽然涨价了,但是也不能不出去玩啊,一年就盼望国庆长假出去呢,其余时间太忙了!”在一家旅行社报名的林女士说。

  出境游这些方向比较热门

  出境短线方向中的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等目的地双节期间人气火爆,其中,“泰国曼谷-芭堤雅-沙美岛6或7日游”、“柬埔寨6或5日游”、“新加坡-马来西亚-波德申5晚7日游”等产品受关注度较高。“日本东京-京都-大阪7或6日游”预订者多,毗邻地铁、轻轨的高星酒店和特色温泉住宿,极大地避免了游客出入交通不便的情况,品质航班也将帮助用户拒绝红眼航班轻松来回。同时,还有每人超万元日币的四大特色餐,东京、大阪、富士山、奈良等9城深度游。

  出境长线方向,欧洲游在双节期间较为热门,除了“莫斯科+圣彼得堡+金环谢镇9日游”、“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12日游”、“西班牙+葡萄牙12日游”等常规热门产品外,受今年世界杯影响,新兴的小众目的地如比利时、克罗地亚等热度直线上升。此外,土耳其受汇率以及签证等因素影响,“土耳其10日游”、“埃及+土耳其15日游”等中东非方向的深度游和连线游产品预订火爆。同时,由于美洲等地相继进入赏秋时节,“加拿大东西海岸-四大国家公园12-14日游”、“美国西海岸-黄石公园-羚羊彩穴13日游”等产品也迎来了预订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