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佳 实习生 鱼晓娜)为方便群众就医,莲湖交警协调西安市儿童医院和曹操专车,在儿童医院门前设立了临时停靠点,接送就医群众的曹操专车可在此区域临时停靠。

  西安市儿童医院在全省享有盛誉,是西北最权威的儿童医院,交警莲湖大队和儿童医院对解决车辆停放难、通行难曾做过多次努力,自2014年以来,先后对儿童医院周边道路构建区域微循环交通组织,对西举院巷(北马道巷至西安市儿童医院南门段)实行由西向东方向单行管理,西举院巷(西大街至儿童医院南门段)实行由北向南方向单行管理,西大街及北马道巷交通组织不变。微循环道路全段禁止停车,鼓励车辆停放在儿童医院、北马道巷、西门顺城巷3个车库,共提供约1100个停车位。即便如此,面对每天前来就诊的2000余车辆,停车难仍是摆在交警面前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经与儿童医院协商,交警部门目前已在儿童医院停车场设立曹操专车专属停车位,为乘坐专车前来就医的群众提供便利,并在儿童医院设立送医、就医车辆专用停靠点,车辆可短时间内停靠上下乘客,让群众就医更方便、更通畅、更经济。曹操专车也将通过让利返券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更便捷到位的服务。下一步,莲湖交警还将与出租车等公共交通部门做类似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