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8月25日凌晨,家住西安曲江一小区的牛女士,在小区养狗微信群里,与一名业主相约遛狗。可没想到原本让人高兴的遛狗活动,却因被对方牵狗的绳子绊倒变成意外,不仅自己脚踝部被狗咬伤,需住院治疗,还因治疗费用等问题与对方产生矛盾。

  微信群里相约遛狗被咬

  “我们认识,但是不熟悉,同在一个小区住,又都养着狗,所以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群里的网友对养狗、遛狗等都会经常交流。当天晚上我们就在群里相约一起去遛狗。”牛女士说,然而这次遛狗后受伤的经历,让她再也不敢接近狗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西安市第九医院住院部见到牛女士时,她正躺在病床上接受伤口换药治疗。疼痛难忍的牛女士向记者回忆了当天晚上被对方狗咬伤的经历,称对方养的是一条阿拉斯加雪橇犬,属于大型犬类。

  牛女士称,当天对方用一根伸缩式的牵引绳拽着狗,她刚好从旁边经过,不慎被伸缩绳绊了一下,绳子突然一紧,狗可能被惊到了,转过身就对牛女士的脚上咬了一口。“狗主人可能也被吓蒙了,没有来得及做保护动作,也没来得及制止。我被咬到之后就开始大声呼救,没想到这一呼救让狗更加疯狂,追上来又在我脚踝处咬了一口。”牛女士说,后来狗主人过来拽狗时根本没拉住,狗再次扑向她又咬了第三口。

  狗咬导致牛女士左下肢多处出血,瞬间将鞋袜染成红色。狗主人第一时间将她送往西安市第九医院接受治疗。牛女士送医后被诊断为左下肢咬伤,皮肤撕脱伤。目前仍需住院治疗观察。

  大型犬为何养在小区内

  昨日上午,记者从牛女士提供的一张朋友圈截图看到,咬伤她的那条阿拉斯加犬的主人杨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让狗“安乐死”的消息。记者联系到杨女士时,对于牛女士治疗费及赔偿问题,她表示需要等其出院后再协商。私了或走法律程序,她都接受。

  对于杨女士家里养的阿拉斯加犬,是否符合西安市限养条例,记者随后联系到雁塔区限养办,一位工作人员说,阿拉斯加犬属于大型犬,按规定不能在小区里饲养。同时,该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指出,不管是三环内还是三环外,都不能养。

  对此,狗主人杨女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当初还给狗办了狗证。“应该是去年办的,应该就在雁塔区办的。”当记者让其提供该证时,杨女士却以自己没在家,不能找出证件为由拒绝提供。

  目前,牛女士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同时对杨女士的阿拉斯加犬是否有狗证,以及在什么地方办理的相关问题,也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