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最近在网上出现一张图片,一名男子赤裸上身躺倒在一栋楼的楼层平台上,脸上身上淌着大量血迹,除了图之外还配有一段“不给工钱腿被锯掉”的文字,昨天(8月27日)下午,西安警方经调查,认定这条微博是谣传。

  微博是一个叫做“乖乖”的网友发出,图片看起来很血腥,文字内容这样解读到:纺织城花园业主欠工钱不给,把腿锯掉,扔下楼去了”后面还跟了句“欠钱的都注意了”这句话,这条微博很快引起了西安网警的注意。

  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方正:“我们西安网警发现这个消息后很快就开展了核查工作,迅速就发现这个图片是8月23日发生在我省兴平市的一起坠楼事件的现场图,而纺织城花园业主欠工钱不给被扔下楼也属于虚假的谣言信息。”

  警方很快找到了发出这条微博的网友贲某。

  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方正:“贲某是纺织城一个足浴店的工作人员,他在微信上看到这张图片,恰好有人欠她的钱,所以她就把这张图片编辑了一下,并加上了一些文字,发在了微博上面。”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条微博,西安网警还同时公布了8月24日,微信朋友圈发布“西安抓微整形抓了13人”、8月11日“二三里app网民发布蓝田抗洪抢险”和8月21日“临潼灶台被贴封条”三条谣传信息,也希望大家不要再传播。

  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方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以其他方式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以上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