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佳)昨天,本报报道了西安钟楼盘道北口新施划的导流线,导致市民不小心就会在进出盘道时压上黄线违章的消息。报道刊发后,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西安交警支队昨天上午联系施工单位,召开现场会,对钟楼盘道北口交通标志标线重新核查,对区域渠化进行重新论证。

  昨天上午,本报记者也受邀参加了这次现场会。9点30分,在钟楼盘道北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后,记者随交警顺着车行方向向南看去,只见靠近钟楼的中央隔离护栏上设置有调头标牌,搭配地上的调头地标,以及新施划的导流线,构成了完整的标志标线。经现场论证,该路口标志标线设置完备。

  在放开交通管制后记者发现,由于此处由北向南的3个车道间均为白色虚线,允许变道行驶,在车流量非常大的情况下,确实有一些司机从左侧车道向右侧车道并道比较困难,若无法并道只能继续前行,此时就会出现压黄线情况。

  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告诉记者:“这种压线情况在市民看来是新标线‘变胖’了所导致的,但我们通过排查,确认此处标线符合国标。调头道与直行道之间是白色虚线,不是专用调头道,直行车辆也可以使用。但群众在使用过程中觉得不方便,特别是直行车辆会出现压线的情况,为了广大群众走得更顺畅,今晚我们将立即进行除线,重新施划优化。”

  据了解,西安交警正组织标线施工公司对今年施工的标线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交警各大队也在对标线情况进行排查,根据流量情况变化进行优化。西安交警还希望借助媒体搭起与市民沟通的桥梁,请广大市民监督标志标线的施划。市民若对此有好的意见建议,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5369或86755100联系西安交警。